close

最近有個朋友因為沒有測到胚胎心跳,被迫以手術方式結束胚胎。這讓我回想當初被國泰女醫生檢出是子宮外孕之際,整個人頓時之間只有傻了.............等到清醒時,我已經止不住我的淚水.............

我記得那天是星期一或二,而我是在上週五自己用驗孕棒驗出懷孕。最早開始檢查不孕就是在國泰,後來國泰的醫生自己出來開業,我就轉到馬偕看不孕。但是在國泰看不孕的時候,就看到國泰有女醫生,風評也很不錯,所以一直有留意國泰女醫生的門診。所以當我自己驗出懷孕時,就想說回國泰掛女醫生的診,但星期六國泰的女醫師沒有診,所以我就選擇先回馬偕確定懷孕,等下週的國泰女醫生診。

總之在馬偕被甩丟了一下病例確定懷孕後,我就等到週一或二去看了國泰女醫生的診,而我的噩夢就此開始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天,看診的人異常的少,以往都是人滿為患,但是這天,好想加上Barbe à papa只有三組人,Barbe à papa不是太喜歡人多,所以還蠻開心的,然後就等Barbe à papa的號碼,很快的,就到了Barbe à papa。Barbe à papa跟女醫生說了之前有在看不孕,女醫生也問是自然受孕嗎? Barbe à papa說5月有打排卵針,女醫生說在是9月沒有影響,然後國泰女醫生就看啊看,沒什麼問題,還跟Barbe à papa說這就是胚胎,Barbe à papa也很開心,後來看著看著,女醫生說:ㄟ,很像是子宮外孕喔!!! Barbe à papa有聽過子宮外孕,但是全然不知那是什麼,然後女醫生就說:我覺得是子宮外孕,如果你要動手術今天下午我可以幫你動手術。

Barbe à papa很震驚,不是好好的嗎? 就這樣的簡單幾個句子幾個字,怎麼Barbe à papa聽起來好像被判死刑,在全然不懂的情況下,女醫生要Barbe à papa做決定,一來Barbe à papa真的不懂,二來Barbe à papa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只好跟女醫生說,我回去跟我先生商量一下。女醫生看了Barbe à papa的為難,就說不然先抽血檢驗,隨時可能會大出血,要盡快。國泰女醫接著說:只是妳再回來,我們子宮外孕開刀的是林冠宏醫師,我必須將妳轉診給他了,我說好。

呆呆傻傻的出了診間,滿腦子只是什麼是子宮外孕?打電話給湯瑪大爺已經是淚流滿面了,為什麼這麼艱難跟恐怖的名詞是我自己一個人要面對? 湯瑪大爺聽了,也嚇了一跳,在電話裡,湯瑪大爺說那就動手術吧,湯瑪大爺說Barbe à papa比較重要什麼的。在通電話中,湯瑪大爺一直安慰著Barbe à papa,但是一掛掉電話,Barbe à papa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跟自信對自己說,不會的,不會是這樣的,上天還有佛祖菩薩跟師父一直都對我很好,我要有信心。

Barbe à papa去抽了血,湯瑪大爺特地下午請假回來陪Barbe à papa,Barbe à papa自己開車回家看到湯瑪大爺還嚇了一跳,問說你怎麼回來了? 湯瑪大爺說:我怕妳太難過,回來陪妳。這時的Barbe à papa沒有辦法感動,因為Barbe à papa在開車回來的路上就決定,不能是一家醫院定了我的事,醫療疏失常常都有的,我要想辦法,看了看時間已經4點,要跑台北台大也來不及了,Barbe à papa突然想到新竹也有台大,晚上跑一趟好了。

回家後Barbe à papa才知道,台大分院初診一定本人要親自掛號,不能網路掛號,而且天吶,晚上沒有診啊............Barbe à papa想說,沒關係,最糟就是醬了,等明天了吧。明天一定要早起。

Barbe à papa是個晚起的人,這天腎上腺素讓Barbe à papa早起,Barbe à papa跟湯瑪大爺說Barbe à papa自己去就可以,不用湯瑪大爺分心正在忙碌的工作的事。Barbe à papa自己開著車到了台大,從來沒有去過,在google看了一下路,神奇的是Barbe à papa竟然都記起來,真不愧腎上腺素。到櫃檯去掛號,因為是初診,所以有很多步驟要跑,跑了所有的流程後,終於可以到診間外頭等了............

等了很久~~~一個小時,兩個小時還是更久,Barbe à papa已經不記得了,只記得自己不斷的唸經,乞求佛祖菩薩師父的慈悲與疼惜。終於換到了Barbe à papa,一進去Barbe à papa就跟醫生說了在國泰檢查的結果,還有有看不孕跟5月有打排卵針。聽了子宮外孕這下醫生可緊張了,要Barbe à papa上診台超音波,醫生很仔細很仔細很仔細的看,然後說:胚胎裡面有黑點,國泰醫生有看到嗎? 有跟妳說嗎? Barbe à papa說忘了,後來仔細想想是有的。臺大的醫生接著說:輸卵管確實有個黑點,這是為什麼國泰醫生懷疑是子宮外孕,但是胚胎裡面也有,一般而言,我們會判斷子宮內的胚胎是正常的,不會判斷是子宮外孕,但是輸卵管確實有黑點,妳是自然懷孕嗎? Barbe à papa回答是,但是5月有打排卵針,怕醫生沒有聽到,再說了一次,這次醫生說5月打的不會有影響。醫生做完檢查後跟Barbe à papa說:一般來說子宮內有黑點我們會判斷子宮內的是胚胎,因為只有僅僅多少少少的機率(我忘了醫生講了一個萬分之幾的機率)會同時子宮跟輸卵管都會成為胚胎,(這時Barbe à papa還想說我會這麼運氣不好就是那幾萬分之ㄧ嗎?)醫生大概看出了Barbe à papa的心思,就接著說:如果妳是自然受孕然後會同時有子宮內跟輸卵管都有胚胎的話,那妳就可以上報紙了。這句話Barbe à papa才有聽懂那機率有多低。但醫生為了安全起見也是跟Barbe à papa說,抽個血吧,抽血就什麼都明白了。如果就這樣剪掉輸卵管然後不是子宮外孕,那有多可惜,抽血就都知道了。

Barbe à papa跟醫生說在國泰有抽,醫生基於不要浪費醫療資源想勸Barbe à papa那在國泰抽過就好,但是Barbe à papa這時怎麼可能只要一間醫院的報告,醫生就還是讓Barbe à papa再抽一次血。

PS這個台大的抽血護士技術很差,還跟Barbe à papa道歉。

後來兩邊的檢查都不是子宮外孕,台大的醫生勸Barbe à papa在國泰產檢就好,因為國泰的資源也很充足,離Barbe à papa的家又比較近,不需要浪費時間跟車程到台大。Barbe à papa就想說也是,林冠宏醫生很好,醫檢查不是子宮外孕,林醫師很開心的說真是太好了。反正也不是給女醫生看的,又遇到很好的林冠宏醫師,也不用醬奔波了。

台大的醫師很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。

而這起子宮外孕風波,讓Barbe à papa的懷孕過程先寫下驚悚的頭篇。雖然Barbe à papa不是要浪費醫療資源,但是有些檢查,真的還是多跑幾間醫院,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生緣的醫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外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e à 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